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环保局7日内查问题企业116家

2018-01-17 14:3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启动按日连续计罚、超过月总量排污即处罚、实施“双罚”制度,一月份唐山市环境保护局进一步强化环境执法,通过以上措施,全市七日内查处问题企业116家,立案117个,立案处罚金额2074万元。

启动按日连续计罚。紧抓重点不放松,对唐山市范围内焦化行业不能持有环保部新核发排污许可证的企业进行立案处罚,并依法启动按日连续计罚,目前已实施连日计罚3家,立案处罚金额765万元,其他焦化类似企业也正在启动相关立案程序。

实施超总量排污处罚。针对已经核发排污许可证的重点行业,在信息中心在线监控系统加设计算排污总量的专用软件,将年度许可排放总量按月核算,对一家超总量排污的企业立案查处,立案金额55万元。首开排污许可证发放后对重点企业排污总量进行月核算、超过月总量排污即处罚的先河。

启动实施“双罚”制度。为了有效传导压力,督促县(市)区政府真正负起辖区环境质量改善的责任,全市范围内启动建立实施环保“双罚”制度,即省、市环保部门每处罚一起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市政府等额扣减企业所在县区财政资金,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

据介绍,为进一步强化环境执法,切实打好蓝天保卫战,唐山市环境保护局提出“大排查、大摸底、大执法”的要求,要求执法人员劲头不减,抓住问题不放,持续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力执法;重点针对无证排污,超总量排污,治污设施缺失,设施不正常运行等领域及问题开展执法排查,明确各县(市)区执法目标任务,各分局一把手亲自抓;同时要求局机关相关处室一同参加执法检查。每日执法情况利用市局电子宣传屏进行公示,立案情况一并通报。(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齐欣 通讯员李超)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