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诚印慈善基金温暖唐山丰润敬老院老人心

2018-01-15 16:33:0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爱心人士将米面油卸下车。梁赞英 摄

这一年来,敬老院的居住环境、卫生状况等一天比一天好,我们住着越来越舒心了!”1月14日,在唐山丰润区丰登坞敬老院,83岁的王恩波老人开心地告诉记者。当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诚印慈善基金为丰润区丰登坞敬老院捐助仪式和冬季慰问活动在这里举行,基金会共为老人送来价值2.5万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截止到当日,近一年时间,诚印慈善基金已经为敬老院捐款捐物合计13.6万元。

当日上午,丰登坞敬老院内暖意融融,爱心人士和老人们手握手一起聊天、畅谈,老人们的脸上满是笑容。王恩波老人是李钊庄镇杨西庄村人,他和老伴儿无儿无女,老两口已经在敬老院住了10年。看着装满米面油的货车开进敬老院院内,并被爱心人士卸下车,老人特别感动,“近一年时间,这些爱心人士已经多次来这里看望我们,他们就是我们的亲人啊!”活动现场,老人紧紧握着诚印慈善基金李小强的手,一边连声感谢,一边和他诉说着心里话。“您好好保养身体,安心过年,过段时间我还要来这里,给‘妈妈’过生日!”当得知还有两个月就是王恩波的老伴儿84岁的杨义林的生日后,李小强表示。

在敬老院老年活动室,一同前来的唐山康泽健康体检管理有限公司的3名医生也忙个不停,为前来的老人听诊、量血压,耐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嘱咐老人注意身体,按时合理用药。

记者了解到,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诚印慈善基金的爱心人士自2017年初开始走进丰润区丰登坞敬老院,近一年来,他们多次为这里的老人们送来粮油、衣物等生活用品,并给老人们上门体检等。诚印慈善基金还募集善款11.1万元,为敬老院新建一口渗水井,解决了院内积水问题;硬化老人宿舍楼前后路面共300多平方米,方便了老人出行及在院内活动;粉刷了院内所有房屋外墙约2200平方米,并对宿舍楼楼道及老年活动室进行了字画装饰,美化了老人生活居住环境;改造了宿舍楼内的4个公厕,解决了公厕下水管道容易堵塞的难题;购买了10张护理床,解决了瘫痪在床老人的护理问题等。

据了解,丰润区丰登坞敬老院始建于2006年,现有75名孤寡老人及残障人士入住,其中年龄在80岁以上的孤寡老人9名,年龄最大的89岁。(记者梁赞英)“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