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道德模范发出倡议:远离烟花爆竹 过文明祥和春节

2018-01-10 11:03:4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烟花爆竹燃放时会释放出大量的颗粒物和硫化物等空气污染物,影响空气质量,危害人体健康,燃放后散落的炮皮碎屑也严重影响唐山市容环境卫生。为此,唐山市道德模范日前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远离烟花爆竹,过文明祥和春节。

倡议书号召,要做远离烟花的践行者。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同时引导和带动周边人员积极响应倡议,拒绝烟花爆竹,最大限度降低由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环境污染,过一个文明、健康、环保的节日。

倡议书号召,要自觉做环保低碳过节的宣传者。利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传播平台,积极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劝说家人和朋友不放烟花爆竹,更多地选择鲜花、电子鞭炮、喜庆音乐等环保、低碳方式传达节日的喜悦。

倡议书号召,要做文明喜庆过节的推动者。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美好的中国年有丰富的年俗,通过写春联、挂年画、贴窗花、蒸年糕、包饺子、赏灯会等形式,倡导文明过节新风尚,为唐山的空气“减负”,为我们的健康“加码”。

倡议书最后说,空气环境质量关系每个人的身体健康,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远离烟花爆竹做起,带动更多的人努力成为低碳环保的倡导者,环保理念的传播者,环保生活的践行者,过一个幸福美满的绿色年、团圆年、文明年!(记者纪哲)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