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让群众拥有越来越多的食品药品安全“知情权”和“监督权”

2018-01-09 15:4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12月28日,在唐山滦县东安各庄镇无税庄一村,刷白的民宅及村街墙体上通俗易懂且图文并茂的食品药品科普知识随处可见。该村村主任李学告诉记者,不仅如此,村里的大喇叭经常进行食品安全宣传,日常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也让村民舌尖上的安全更有了保障。当日,记者从唐山市食品药品安全新闻宣传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唐山多举措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让企业提高社会责任意识,让群众更了解舌尖上的安全,也让群众有了更多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近日,由唐山市人民政府食安办、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唐山市食品药品安全道德大讲堂巡礼”首场演出在滦县举行,这标志着唐山市食品药品安全道德大讲堂巡礼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唐山坚持用道德的感召力影响食药生产经营者,自觉践行社会公德、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像滦县东安各庄镇无税庄一村一样,2017年,唐山引导各地逐社区、逐村庄设置科普宣传栏、粉刷科普宣传墙,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目前,唐山全市已设置粉刷宣传栏、宣传墙14805块。同时,唐山通过“名厨亮灶”、“食品快检室公众开放日”、“二维码电子追溯”、“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信用平台”等快捷直观的方式,将食品的原料来源、加工关键点、流转过程、检测结果等进行全面公开,不仅让群众有了更多知情权、监督权,也让市场主体的责任更加明确,倒逼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自律。

同时,唐山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各种渠道,2017年全年共受理群众食品药品投诉举报2934件,同比增长91%。

唐山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为12331或2013033。(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闫漪)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