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唐山迁安手工桑皮纸亮相宝岛台湾

2018-01-09 15:3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能带着迁安的手工桑皮纸参加这次河北文化宝岛行活动,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同时,迁纸亮相宝岛台湾,对我更是激励和鞭策,今后我会更加努力让越来越多的书画家了解迁纸、喜欢迁纸。”说起迁安的手工桑皮纸,刚参加完“河北文化宝岛行”活动的迁安汇远书画纸厂总经理宋玉如仍激动不已。

据了解,河北文化宝岛行活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河北省文化厅联合主办,在台湾佛陀纪念馆跨年举办,由《燕赵之声禅茶一味》音乐会、“纸象万千”河北造纸与印刷工艺展和“水墨丹青 情系冀台”书画交流笔会等活动组成。

在“纸象万千”展区,因“北迁南宣”而驰名的河北迁安桑皮纸以及其他非遗精品,共同展现了当代河北“纸”工艺的传承发展。活动中,被迁安手工桑皮纸、侯店毛笔和易水砚台展台围拢的“文房四宝”展区内,冀台两地书画家共同泼墨舞丹青,用迁安手工桑皮纸创作出“家”“和”两幅作品,它们将分别留存冀台两地,以纪念此次文化活动。(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李瑛)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