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总工会发出倡议:远离烟花爆竹 共度绿色低碳春节

2018-01-05 10:52:2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临近,为了让唐山市人民在蓝天白云下度过一个祥和、文明、欢乐、喜庆的春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形象,唐山市总工会向唐山市广大职工发出倡议:响应唐山市文明办号召,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努力成为拒燃烟花爆竹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和示范者,过一个绿色低碳的新春佳节。

要带头宣传。广大职工要利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传播平台,向亲朋好友宣传不燃放烟花爆竹的益处,凝聚起保护健康、保护环境的正能量,留住蓝天白云,共同呵护“凤凰城的绿水蓝天”。

要带头践行。广大职工要从自己做起,用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自觉带头不购买、不运输、不存放、不燃放烟花爆竹,倡导互联网+春节,采用网络送祝福、电子爆竹、喜庆音乐等安全、低碳方式庆新春、迎新年,过一个既有创意又低碳环保的新春佳节。

要带头监督。广大职工要主动劝阻和抵制周边人员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不文明行为,积极举报非法制作、运输、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主动配合执法部门查处,共同坚决抵制,推动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

要带头参加健康文化活动。广大职工要积极参与唐山市总工会组织的唐工惠手机APP免费观影抽奖活动、南湖灯会门票免费抽奖和优惠购活动,线下开展的千副春联免费送活动,在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中欢度佳节。

倡议书最后说,真诚希望广大职工朋友们,特别是广大劳动模范、党员干部,要带头响应唐山市文明办号召,点燃文明之心,践行低碳理念,过一个绿色环保、安全祥和的春节。(记者纪哲)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