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兴建健身场所 让百姓乐享运动休闲生活

2018-01-04 16:11:3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南湖景区的健身步道上运动真是一种享受,这里除了环境美,还在步道沿线安装了音响设备,随时播放音乐,让人身心都感到愉悦。”市民李健对记者表示,如今在崭新的南湖景区健身步道上,随时都可以看到运动休闲的人群。

南湖景区健身步道的建设只是一个缩影。启动建设新奥体中心等大中小型体育健身场所,满足群众运动休闲需求是2017年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办好的10件实事之一。去年以来,市体育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所承担的实事工程任务,全年建成小型公共运动场5个,新建、更新健身路径305套,南湖核心区域完成新建和改建自行车、跑步等健身步道16.3公里,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群众锻炼健身提供了更加便捷、更加优良的设施条件。

“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级体育休闲示范区1个、国家级乡镇体育示范工程2个,省级各类体育健身工程、户外活动基地、健身公园324个,在城市社区、农村行政村铺设健身器材8430套,市中心区33所中小学体育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了1.92平方米,群众日常锻炼健身活动场地得到了有效保障。”市体育局副局长刘炳来表示。

总投资14.6亿元的新体育中心项目位于唐山南湖景区一号门东侧,目前已完成施工场地布置等前期工程,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项目将于2019年底完工。“唐山市新体育中心建设规模按乙级标准设计,总建筑面积22.5万平方米,能举办地区性和全国单项比赛。体育馆按照可举办冰球、篮球、排球、羽毛球等运动项目全国单项比赛功能设置,兼做文艺演出、展览、会议、全民健身等多种功能。整个中心建成后,将成为集‘赛事、训练、演出、商业、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唐山城市新地标。”南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世杰表示。(记者 闫妍 通讯员 马建)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