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春运火车票今日开抢 元月17日可购除夕当天车票

2018-01-03 14:35:22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年一度的铁路春运抢票大幕拉开。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18年铁路春运自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今天起,春运首日火车票正式开始预售了。

据了解,2018年春运,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及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按照30天预售期安排,今天通过网络和电话订票可买到2018年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如果市民通过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或自动售票机购票,则需等到1月5日才能买到春运首日火车票。

由于春节法定假期为除夕到正月初六,因此每年春节假期的车票往往最为紧俏。按30天预售期推算,今年除夕(2月15日)当天的火车票将于1月17日起售,正月初六(2月21日)的火车票将于1月23日起售。

目前,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已启用微信支付功能,持有微信账户的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选择“微信支付”,对于网络购票的旅客来说,用手机抢票更为便利。

同时,自去年10月起,铁路部门推出动车“自主选座”服务,凡是乘坐D、G字头的列车,旅客均可在网上自主选择座位。与此功能同期上线的还有“接续换乘”便民服务举措,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列车无票或没有直达的列车时,旅客可选择这一功能,网络系统将向旅客显示出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票额,旅客可一次支付两端行程的票款。(记者 刘庄子)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