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等三部门联合督导组到唐山督导烟花爆竹生产工作

2017-12-29 16:2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8日,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三司副司长张兴林带队,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等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到唐山市督导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生产工作。省安全监管局监察总队副总队长、监管三处处长张献增,市安全监管局和丰润区政府等主要负责人陪同督导。

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现场进行实地检查,先后到唐山市丰润区新合作烟花爆竹有限公司、烟花爆竹常年零售点和丰润区丰润镇披霞山村委会进行了现场检查。在唐山市丰润区新合作烟花爆竹有限公司,督导组详细询问了企业对全国烟花爆竹流向管理信息系统的日常使用情况,检查了烟花爆竹仓库安全管理情况;在披霞山村委会,督导组查看了烟花爆竹入户隐患排查登记表等相关资料,了解了村委会日常加强烟花爆竹安全检查、监督管理的具体做法。

督导组对丰润区政府统一向全区百姓下发《关于加强烟花爆竹管理致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全力加强烟花爆竹管理、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储存、经营、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披霞山村结合本村实际,利用农村广播每天宣讲烟花爆竹“打非”重要性、鼓励村民举报烟花爆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逐户排查烟花爆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等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当场收集了相关工作资料,计划将该区优秀经验做法通过国家宣教网站向全国分享。

督导组要求,加强烟花爆竹管理是关系社会安定、百姓安全的大事,尤其是烟花爆竹马上要进入销售旺季,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继续加大力度,采取多种手段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储存、经营、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为维护全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通讯员晁瑜)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