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公安局开展烟花爆竹大排查行动 收缴烟花5074箱

2017-12-28 15:40:2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12月27日召开的唐山市公安局烟花爆竹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省公安厅和唐山市委、唐山市政府总体部署,今年12月1日起,唐山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开展为期4个月的烟花爆竹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唐山市共查处涉及烟花爆竹刑事案件2起,刑事拘留2人;查处治安案件114起,治安拘留71人,其他治安处罚47人;收缴烟花5074箱,爆竹260万头、双响3.6万个、惊天雷1.2万个,易制爆危险化学品230公斤。

自行动开展以来,唐山市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对外,加强与安监、质监、工商、交通、供销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对内,深化警种、部门间协同作战,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始终保持对“专项行动”强劲的推动势头。一是全面排查整治。以挂牌整治的重点地区,可能私制、私藏烟花爆竹的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空置院落等重点部位,烟花爆竹销售单位和容易私存、私售烟花爆竹的小商品市场、商店,烟花爆竹违规燃放行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等“七个方面”内容为重点,采取人工与技术手段相结合的方式,以基层所队为单位,开展“地毯式”隐患大排查,彻底消除隐患。二是严格监管检查。积极会同安监、交通、供销等部门,严格烟花爆竹流向管理;严查烟花爆竹销售单位;严查烟花爆竹传统村镇进出的主要道路和国省道、高速公路、收费站等重要通道,防止发生问题。三是强化源头管控。紧紧围绕“人”和“物”两大要素,加强对非法制贩特别是懂得烟花爆竹制造技术的重点人员滚动排查,逐人落实管控责任;加强各类易制爆原材料管控,督促从业单位健全各项安全制度,切实做到不漏管、不失控。四是严厉查处打击。通过综合信息研判、燃放终端倒查、彻查源头流向等手段,对发现的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线索追根溯源、深挖细查、一追到底、严厉惩处。(记者 孙愫)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