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唐山:燕京小学践行十九大精神传承家乡戏曲(组图)

2017-12-26 10:33:2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唐山燕京小学40名评剧社团团员有幸参加了《新腔琴韵曲悠扬——评剧名家罗慧琴从艺四十周年演唱会》。此次盛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推动评剧传承,光大“新派”艺术,展示“名家传艺计划”成果和评剧新派时代风采的示范性活动。

本次演唱会的演唱曲目精彩纷呈,既有观众们喜闻乐见的新派评剧代表剧目,如《刘巧儿》《花为媒》等经典选段,也有创新剧目的获奖作品精彩唱段展示,更有罗慧琴老师携众弟子师徒同台,展现新派传承的桃李芬芳。此外,罗老师精彩绝伦的京剧特长展示也为演唱会增加看点,让观众更加直观地欣赏到罗慧琴唱做俱佳、文武兼备、美轮美奂的多元艺术风采。

唐山燕京小学参加此次演出的团员们,经过学校长期的扎实训练和校外辅导员罗慧琴老师的亲身指点,已经能够熟练演唱《花为媒》的经典片段《报花名》。

燕京小学做为唐山市首批戏曲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充分发挥示范学校的引领作用,不断强化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感、使命感。多年来一直稳步、持续地开展“小小评剧迷”社团活动,使学生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基本的评剧知识,欣赏和学习经典唱段,提高艺术审美修养。此次活动的开展,更加激发了广大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提高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推动形成戏曲传承发展的浓厚氛围。(记者 张宇宏)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