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16岁小将臧小桐入选国家乒乓球女队

2017-12-25 14:21:35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李国安教练(中)与弟子臧小桐(右)等合影。李国安 提供

12月21日,中国乒乓球队公示了最新的入队名单,又有1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天才少年、少女加入到国乒这个大家庭中,其中就有2001年出生的唐山女孩臧小桐,这是我市近30年来首个进入国家乒乓球女队的队员。

在不久前于苏州举办的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上,由唐山市输送到河北队的队员臧小桐,经努力拼搏,最终获得女子单打第四名。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有关规定,臧小桐直接进入国家乒乓球队。据臧小桐的启蒙教练,原唐山市体校总教练、市乒协秘书长、金晨乒乓球俱乐部总教练李国安介绍,臧小桐从小就积极向上,立志长大要为国争光,练习刻苦、基本功扎实,特别是脑子灵活、心理素质好。在此之前,臧小桐也先后取得过2015年、2016年全国少年单打第7名、第8名和2015年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她在2012年曾获河北省团体、双打冠军和单打第二名。(记者:杨文进)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