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三女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万人次

2017-12-25 14:17:35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刘志英女士成为唐山三女河机场的第50万位乘客

“恭喜刘女士,您成为我们第50万位乘客。”12月23日16时10分,随着桂林航空GT1083次航班平稳落地,唐山三女河机场今年第50万位旅客顺利产生。唐山三女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万人次,创造历史新高,标志着其成为河北省内重要支线机场。

刘志英女士此次从海南旅游归来,非常幸运地成为唐山机场的第50万位乘客,她感到特别意外和兴奋,“从家乡机场坐飞机出门已经好多次了,机场开通的航线也越来越多,给我们提供了方便、快捷、舒适的出行条件,也希望唐山机场发展越来越好!”

截至12月23日,唐山三女河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5221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50.2万人次,完成货邮行3716.3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78.9%、114.1%、81.3%,发展速度跃居河北省运输机场前列。

目前,唐山三女河机场运营航线数量保持稳步增长,冬春换季后共有9家航空公司执飞11条航线,通达城市15座,分别为上海、长沙、大连、武汉、长春、西安、哈尔滨、重庆、三亚、厦门、海口、沈阳、三明、广州、成都,形成覆盖华东、华北、西南、西北、华南、东北的网络布局。

民用机场吞吐量是衡量一个城市乃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程度、文明程度、开放程度和活跃程度的重要标志。唐山三女河机场总经理张文华表示,唐山机场从开通到现在经过7年的积累沉淀,今年获得了大丰收,连续突破了30万、40万、50万的大关,见证了唐山航空旅游市场的繁荣景象,这既是唐山三女河机场发展的一座里程碑,更是唐山三女河机场继往开来的新征程。下一步,唐山机场将在此基础上继续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加开热门、热点城市航班,力争于明年再增开5到6条新航线,同时,大力发展航空物流、通用航空与临空经济相关产业,为丰富市民旅游出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海滨、雪漫)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