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应急避难场所达32处

2017-12-19 16:5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唐山市积极推进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年初将唐山学院大学西道校区、唐山市第十一中学、遵化市人民公园等8处场所列入年度应急避难场所标志标识配建计划,并于近日进行了验收。截至目前,唐山符合国家标准的应急避难场所达到32处,其中Ⅱ类应急避难场所8处,Ⅲ类应急避难场所24处。

记者12月17日从唐山市地震局获悉,今年,唐山市积极推进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年初将唐山学院大学西道校区、唐山市第十一中学、遵化市人民公园等8处场所列入年度应急避难场所标志标识配建计划。

12月12日,市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年内实施的国标Ⅲ类以上应急避难场所标志标识配建工作进行了验收。验收组先后现场踏察了遵化市人民公园、唐山学院大学西道校区、唐山市会展广场等场所,依据河北省地方标准对地震应急避难场所标志、人员疏导标志和应急避难功能分区标志设置情况进行了核验,对照国家标准GB 21734-2008《地震应急避难场所 场址及配套设施》对避难场所的配套设施设置情况进行了衡量比对。

通过实地认真考察核实,验收组一致认为,2017年度实施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各类标志标识的配建工作完成情况良好,场所功能设施基本符合国标Ⅲ类应急避难场所标准的要求,基本具备地震灾害发生后为群众提供紧急疏散、临时生活安全场所的功能。

截至目前,唐山符合国家标准的应急避难场所达到32处,其中Ⅱ类应急避难场所8处,Ⅲ类应急避难场所24处,主要分布在市中心区和各县(市)区城区,建设面积共计约550万平方米,可紧急安置约200万群众避险。下一步,市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将继续加强督导协调市直部门和县(市)区政府,积极推进全市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的建设工作,切实提升唐山全市的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吴艳丽文/图)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