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11月份1231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9.18万元

2017-12-19 09:36:15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份,唐山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各类信息3384件,其中投诉460件,办结案件34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9.18万元;举报80件,办结案件64件。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进行投诉115件,举报25件。

售后服务投诉多

投诉类案件涉及问题最多的是售后服务,其次是广告问题。

在商品类消费投诉中,通讯产品类投诉位居榜首。11月迎来“双11”,各商家都借此搞促销活动,消费者纷纷购买,但是往往商家没有现货而需要消费者等待,消费者认为等待时间过长得不到回应而进行投诉;在产品三包期内出现质量问题商家不及时进行解决引起消费者投诉;商家借宣传称办理电话卡每月有低消费用就可零元购机,但实际与签署协议不相符,找商家进行解决商家推卸责任的情况引起消费者投诉。

家用电器类商品投诉大幅增涨,涉及的主要问题有:商家送货上门的家电型号与购买时的不一致;家电在三包期内因质量问题要求商家退货或者更换产生的纠纷;商家不履行售后服务,或售后服务不及时,购买完家电后无人上门安装,或者家电报修后无人上门进行维修等。

服务类投诉主要涉及文化娱乐服务、互联网服务、电信服务、美容美发洗浴服务等。文化娱乐服务消费纠纷居服务类投诉首位,其中涉及健身服务纠纷共计25件,争议问题为:消费者办理健身卡后,商家不能按照当时的承诺为消费者履行服务引起消费者退卡的争议纠纷。

电信服务是服务类投诉热点。消费者对电信服务的投诉重点是:商家打电话推销各种业务,消费者明确表示不予办理但是还是被强制办理并扣除费用;办理的预存话费每月返费的业务,往往前几个月能正常返还费用,等到后期就不返还了;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扣除了费用,商家对被扣除的费用解释不清等。

广告违法行为居举报榜首

举报排名前三位的违法行为中,位居首位的是广告违法行为,其次是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以及自销违规、传销行为。

消费者对服务类举报主要集中在餐饮住宿、美容美发洗浴服务等方面。举报问题以无照经营居多,主要是新开张的小饭店、农村偏远地区的商家私自售卖煤炭及改装农用车等无照经营。(记者 曹瑞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