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唐山市第二届家风与家庭教育高峰论坛举行

2017-12-18 10:56:06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天上午,唐山市第二届家风与家庭教育高峰论坛举行。与会嘉宾从家庭文化的视角出发,解读了家风与家庭教育领域的前沿理论与思潮。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论坛上,北京大学“专攻北大”课题组副组长安天剑做了主题为“家风传承与精英再造、子女学业发展与成长规划”的讲座。他认为,家庭教育是全体家庭成员之间相互影响、相互帮助、相互关爱、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过程。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其他嘉宾也就家风和家庭教育领域的研究成果传授了经验,分享了心得。

本次论坛由唐山市文明办主办,路南区教育局支持,唐山市谦和书院承办。(记者 晓悦)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