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百年老站铁路唐山南站将重启客运(图)

2017-12-14 11:02:42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焕然一新的唐山南站。

铁路唐山南站承载着太多唐山人的记忆,思乡之念、离别之情曾在这里一次又一次闪现。1996年停止客运以来,这座百年老站正渐渐淡出唐山人的视线。记者昨日获悉,唐山南站即将重启客运,于2018年年初开通至古冶的客运列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唐山南站,只见站前广场上工人们正在修缮路面,出站口、进站口标识已经重新安装完毕。

走进站内,有着95年历史的天桥风采依旧,站台已粉刷完毕,候车棚也焕然一新,正在静待在1996年停止客运业务21年后,重新迎来它的客人。

在现场的一位铁路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施工,以确保在年底前完成各项任务,百年老站重启客运业务指日可待。

据介绍,唐山南站至古冶的客运列车计划于2018年年初开通,目前开行列车车次、间隔时长、票价等情况尚未出台,待最终确定后,铁路部门将陆续向公众公布。

目前,唐山南站等有关铁路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做着客运列车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唐山南站至古冶站客运列车运行时长约30分钟,较乘坐公交车更加快捷。

关于该客运列车的具体开行情况,记者将持续关注。(记者 纪哲)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