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已建成48座电动汽车快充站

2017-12-14 10:56:51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昨日获悉,唐山供电公司创新发掘,在交通领域实现电能替代项目的落地。该公司大力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新模式,不断提高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目前,全市已建成涵盖高速公路及便利城市公共出行的电动汽车快充站48座,实现了核心城区平均服务半径不超过1公里,重要区、县城区不超过2公里。

记者了解到,为推进社会节能减排,破解城市雾霾难题,唐山供电公司在交通领域先后在唐山区域建成了25座城市电动汽车快充站及1个公交车专用充电站,在唐津、京哈、京秦、长深等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建成22座高速公路快充站。

此外,今年唐山港首个港口岸电项目成功落地,唐山市在唐山港矿石码头建成2套共6兆瓦高压岸电设备和15套低压岸电设备,每套设备可同时允许3只船接电使用,预计年替代电量200万千瓦时,在唐山港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符合国家建设“绿色港口”的要求。唐山机场桥载APU替代暨唐山机场空港陆电项目也于今年正式启动实施,该项目为交通领域新型电能替代技术,能够有效增加唐山三女河机场的经济效益,减少污染排放,提升登机旅客的舒适度,是打造绿色机场、智慧机场的重要步骤。(记者 刘庄子)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