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商标受理窗口运行后受理注册申请845件

2017-12-13 10:57:5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从唐山市工商局了解到,截至12月8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唐山商标受理窗口在市民服务中心正式运行以来,该窗口共接待申请商标咨询2540人(次),办理商标注册申请845件。

作为省首批商标受理窗口,唐山商标窗口业务受理数量在全国位居前列。每件仅收取300元基本注册费用,其他查询等服务全免费,真正实现了让商标注册“数据多跑路”、百姓和市场主体“办事少跑腿”的目标,并与企业登记注册实行一条龙服务。企业注册商标从此有了便捷渠道,缩短了注册时间,节省了注册费用。个体工商户刘先生说:“自从唐山有了这个注册窗口之后,我觉得特别方便了,以前我们有个朋友也是注册商标,跑北京跑了不知道几趟,特别不方便,这回我注册公司,填上申请表就能办,我觉得太方便了。”

该窗口规范有序、便民服务作用凸显,从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优化营商发展环境,为企业注册商标提供最大化便利。唐山商标受理窗口自今年3月1日运行以来,业务量保持稳步增长态势。除了数量稳步增长,受理业务还呈现以下特点:在行业分布上,服务行业425件,占总数的45%;工业331件,占总数的35%;农业189件,占总数的20%。在市场主体规模上,大中型企业集中注册比较多。另外,还通过窗口提交了4件地理标志商标的注册申请。针对这些特点,该窗口安装了查询软件,印制了《商标注册服务指南》,建立微信咨询群,制作申请样本和电子版,并对重点企业采取专家辅导制,全程跑办,做到一次办结。(记者 志远)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