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唐山:把爱带在身边 迁安老人争领“黄手环

2017-12-12 15:4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0日一大早,在迁安电视台1号演播厅前,来认领黄手环的市民络绎不绝,一场由唐山蓝天救援队发起、迁安广播电视台、民盟迁安直属小组联合举办的“把爱带在身边 黄手环公益发放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

2012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相关部门共同发起了“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这是一场旨在防止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老人走失的爱心行动。“黄手环”以显眼的黄色为基色,是一条硅胶手环,每个黄手环上都印有老人的专属编号,中部都有可以打开的“信息存放口”。在老人走失或发生意外时,救助者可通过拔打手环上印有的蓝天救援队紧急救援电话,帮助老人回家。

今年80岁的朱庆是在孙女朱姊樱的陪同下来领取黄手环的。朱姊樱说,“爷爷是个股骨头坏死患者,出行需拄着拐杖,但又很喜欢独自出门转悠。前些天就在小区附近意外摔倒,幸好遇见了熟人,及时联系到了家人。这次黄手环的认领佩戴不仅给爷爷外出上了一道安全锁,也让家人更加安心和放心了。”据了解,此次活动首批共发放100个黄手环,征集活动还在进行中,今后将陆续把黄手环发放到有需求的老人手中。

活动现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登记并领取了“黄手环”,工作人员帮助老人们佩戴好“黄手环”后,还为他们耐心讲解了具体使用方法。唐山蓝天救援队迁安救援小组负责人郭景东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使更多的人了解到“黄手环”的意义,降低了老人走失的风险,同时也向全社会发出了关爱老人的美德呼吁和温暖的互助信号。(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刘长虹)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