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餐饮服务

饺子是热水煮还是冷水煮?很多人做错了…

2017-12-08 14:52:02 来源:生活常识小窍门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很多朋友都喜欢吃饺子,

    包好后冷藏,几天的午餐都不用愁

    方便实惠,健康有营养。

    但饺子是用热水煮还是冷水煮好,

    大多数人都做错了!

    用热水煮还是冷水煮好?

    1 新 鲜 饺 子

    沸水下锅。在家自己动手包的饺子,一定要等水煮开后再下锅,这样做能让饺子皮里的蛋白质迅速凝固成形,淀粉溶于水中,饺子不会粘在一块,方便用勺子搅拌,煮出来的饺子更好吃。

    2 速 冻 饺 子

    更适合冷水煮。速冻饺子用沸水大火煮容易破皮,且肉馅不易熟。用冷水煮就方便多了,不用频繁倒冷水,煮出来的饺子皮更有嚼劲。

    先在煮锅里倒入冷水,再放入饺子,速冻饺子和冷水一起用中火加热煮沸。随着水温上升,面皮和肉馅受热更均匀,煮出来的水饺面皮劲道,肉馅口感超棒!

    到底要不要盖锅盖?

    一般的说法是“盖锅盖煮馅,不盖锅盖煮皮”,盖锅盖煮饺子更省时省煤气,但不能盖锅盖煮太久,以防破皮。

    煮新鲜饺子的时候,水开后放入饺子,搅匀,盖上锅盖。等饺子快要浮上水面、快煮开时,揭盖煮皮,再加点凉水。之后要让饺子煮开2次,每次加点凉水,最后捞出即可。

    怎样煮饺子不破皮?

    1 加盐

    水煮开后,撒点盐拌匀,再放饺子开煮,能提高水的沸点,减缓淀粉糊化的速度,让饺子更耐煮,不容易破皮。

    2 加食用油

    煮饺子的时候容易粘连,一不小心皮就破了。不妨在水烧开后放一点食用油,再放饺子。这样做有润滑的作用,饺子就不会粘在一起啦。

    3  加葱叶

    水煮沸后加点葱叶,再放饺子,原理和加食用油一样。葱叶煮水后会释放一种油脂,包裹在饺子的外皮上,能防止饺子互相粘连。

    4 加鸡蛋

    和面时打1-2个鸡蛋进去,能让面粉里的蛋白质增加。用沸水煮的时候蛋白质急剧收缩,饺子皮不会发软变绵、互相粘连,吃起来也更有嚼劲。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