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63名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上岗

2017-12-08 14:3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7日,唐山市举办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仪式暨初任培训班,63名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面向国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正式走上人民监督员的岗位。

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是中央和省市明确部署的改革任务,把选任管理职能从检察机关调整到司法行政机关,使人民监督员选用分离、管用分离,以回应社会对“检察机关自己选人监督自己”的质疑,健全了检察权运行的外部监督制约机制,增强了人民监督员制度的公信力,能够更加促进检察机关依法公正行使检察权。

作为司法行政机关的一项全新工作,唐山市司法局根据《唐山市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要求,主动对接市人民检察院,及早谋划,认真落实,稳步推进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经过前期发布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审查、考察等选任环节和程序,全市最终确定了63名人民监督员,任期为五年。

下一步,唐山市司法局将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人民监督员发挥有效作用,为唐山早日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目标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吴艳丽)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