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全力推进“两新”组织工会建设

2017-12-05 14:13:3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唐山市总工会了解到,唐山市总工会全力推进新社会组织和新经济组织“两新”组织工会建设,提升“两新”组织工会工作水平。

近年来,唐山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迅速增长,呈现出发展快、种类多、领域广等特征。截至目前,唐山市非公经济已占全市经济总量的70%左右,新增就业岗位八成以上来自非公企业。唐山市非公经济组织工会组织建设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绩,有的县区还培树了一些叫得响过得硬的新经济组织典型,在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唐山市各级工会在推动“两新”组织工会建设“数量”的同时,将更加注重新建工会组织的“质量”,进一步健全“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工作机制,完善“两新”工委与工会互动工作机制,把优秀职工党员共同推举为工会负责人。完善“两新”工会组织体系,采用独立、联合、挂靠等多种组织形式,因地制宜、创新工会组建方法。同时,规范“两新”组织工会工作制度,努力发挥“两新”组织工会作用,深化工会“大服务体系”建设,让工会开展的普惠化等特色服务辐射到全体职工。

为了将“两新”组织工会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级工会组织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争取信息共享共用,关注新建“两新”组织,及时跟进服务指导建会,动员未建会的“两新”组织及时做好建会入会工作,突出抓好园区、商务楼宇、商会、协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工会组织建设,把建会重点放在非公企业的聚集地,人才、资源、信息的主要集散地。(记者 常云亮 通讯员 许敏琪)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