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10岁女孩与家长走散爱心人士送她到学校

2017-12-05 10:3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30日天儿很冷,一早儿上班高峰,唐山26路公交车上却发生了暖心一幕。一个10岁的小女孩在随姥姥赶去上学途中,未听到公交车报站,没有随姥姥到站下车,与家长一时走散。在26路公交车司机以及好心乘客的热心帮助护送下,孩子不仅准时到校,还接受了一场爱的教育。孩子父亲肖先生说,这样的一场虚惊让全家尤其是孩子感动于社会的温情。

“11月30日一早7点半左右,我接到丈母娘电话,说孩子到北新道口站没和她一起下车,我当时第一反应是开车去追,可连车号都不知道,心里就剩下着急了。”肖先生说。

而此时的26路公交车上,肖先生的女儿已发现坐过站,姥姥已下车,她哭着向公交车司机求助。公交车司机和乘客得知情况,急忙为女孩及时到校和找到家长寻找办法。据肖先生介绍,当时公交司机因为孩子没有按时发车,身旁一位来自唐山师范学院的李老师在询问孩子家长电话后,给其母亲打通了电话。“当时司机师傅和全车人商量,急着上班的倒后面的公交车,司机师傅打算把孩子送到马路对面即将到来的26路公交车上。”肖先生说,人们很配合的倒车,来自唐山市自来水公司的闻永新在向孩子打听了上课时间后,向公交车司机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主动提出要把孩子送到学校,一路上,他还一直与孩子的家人保持着电话联系。

“当时孩子上课马上就要晚了,而且如果司机师傅把孩子送到对面的26路公交车上,可能会耽误两车乘客的时间,所以我想一个人把孩子送去学校,这样孩子也更安全。”闻永新说,带着孩子下车后,他直接打了一辆出租车,很快将孩子送到了学校的传达室。肖先生女儿上学没有晚,而闻永新却耽误了单位晨会的时间。

“我听女儿讲,就在公交车司机停车,让其他人倒车时,全车人没有一个反对的,热心的李老师帮孩子联系了我们家长,好心人闻先生耽误上班时间,打车将孩子安全送到了学校……虽然虚惊一场,可我们一家人从中却感受着社会温情。”肖先生说,直到现在,他还不知道那位好心的26路公交车司机是谁。

“这件事对孩子是一次安全警示教育,更让她感受到了社会好心人的关爱,我们全家人都非常感谢这些爱心人士。”肖先生说。(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闫漪)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