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图游唐山

唐山:鹫峰山自然风景区

2017-12-04 16:14:57 来源:唐山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鹫峰山全景

戎马遗鞍

松猴拜寿

仙顶飞石

简介:鹫峰山然风景区平均海拔500米,主峰鹫峰山889。景区地势巍峨峻峭,怪石林立,生物资源丰富。山中生长着几百种珍贵药材,栖息着两百多种野生动物,这里气候宜人,自然风景别致,与长城狩猎场(东十公里),汤泉皇家旅游度假区(西三十公里),皇家陵寝—清东陵(西四十五公里),桃花沟(南三十五公里),共同构成”百里长城黄金旅游线“,是周末全家旅游的好去处。景区内,植被繁茂,自然生态保护良好,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热情好客的鹫峰山人每年10月举办红叶节,那时去游,可一睹“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景。而鹫峰山,舍身台,老柏诵经,戎马遗鞍等景观更是引人入胜。

自然气候:景区内,植被繁茂,稀有植物众多。自然生态保护良好,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年平均降雨796毫米,高于市区22毫米;年平均气温10.3°C,夏季平均气温20—26°C,低于市区5—7°C。

在原始森林中,生长着松、柏、槲栎、楸木、冬青、杜鹃、百合等数百种珍稀树木、花草及黄苓、玉竹、生麻、苍术、柴胡、苦参、石苇、灵芝等120多种中草药材,还生活着狐狸、野兔、松鼠、蛇、山鸡、长尾鸟、鹁鸪等60多种飞禽走兽。因此处空气清新,负离子含量高,有“天然氧吧”之称,深深吸上一口气,定会使您神情气爽。

最佳游览时间:热情好客的鹫峰山人每年10月举办红叶节,那时去游,可一睹“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景。遵化市鹫峰山位于燕山南麓,距市区17公里。这里有广阔的森林,多样的珍稀植物群落及野生动物,完好的生态环境及深远的文化底蕴。 鹫峰山又称“三台山”,分前台、中台、后台。前台平坦,早年山中僧人多在此习武。中台险峻,就是名声在外的“舍身台”。后台奇险,很少有人登临。舍身台系一高达数丈的奇峰巨石,顶部有一处10平方米左右的平台,上刻莲花和棋盘。相传一得道佛祖在此山修行,为弘扬佛法,舍身纵向悬崖,化作莲花,故后人称此台为舍身台。中台建有栖云寺,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栖云寺右上方有一古庙。山顶有连绵的长城和敌楼数座,现保存基本完好。明代蓟镇总兵戚继光巡视长城防务到此,曾赋《舍身歌》并刻于石上,流传至今。还有他置放马鞍的马鞍石,后人为纪念他称为“戎马遗鞍”。

交通:鹫峰山自然风景区坐落在燕山山脉,比邻长城,距北京东南170公里的遵化市境内(北京至北戴河途中)。距市区17公里,是长城旅游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游览景点:万里长城、“鹫峰挺秀”、“三台拱翠”、“古刹栖云”、“松猴拜佛”、“灵龟探头”、“清潭游鱼”、“断欲长城”、“别有洞天”、“仙顶飞石”、“晚秋红叶”等十大景观。

餐饮:景区内有一个鹫峰山宾馆,离景区1公里左右的一个农家饭店

特产:板栗、核桃、蘑菇、山野菜、荞麦面。

门票价格:8元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