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摄影家刘晓冬、孙晓明国展获殊荣

2017-12-01 16:4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唐山市摄影家刘晓冬从浙江丽水领回了含金量很高、装饰精美的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最高奖——评委会推荐佳作奖获奖证书。

这是继她在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荣获评委推荐奖后再获殊荣。另外,在浙江丽水揭晓并展出的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上唐山市摄影家孙晓明拍摄于唐山市某校园外学生们争相购买食品的作品《校园外的诱惑》还获得纪录类优秀奖,这是他第二次在全国影展获此奖项。

刘晓冬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摄影家协会理事、唐山市女摄影家协会和唐山市民俗摄影协会副主席、唐山摄影函授站站长、丰南区农牧局干部,她历经3年拍摄的反映唐山皮影的多媒体作品《守望》(刘利民制作)获得评委会推荐佳作奖(因为不设金银铜奖,此奖相当于金奖)。此次“国展”全国只有17人作品获此殊荣,且是在20多万幅作品中选出并获奖的。《守望》讲述了一位唐山普通农民耗尽大半生的精力,坚持皮影戏演出,苦苦守望传统文化的故事。评委高度赞扬《守望》作品:“是一部集照片、视频、对话、音乐等多种元素为一体的多媒体短片。从照片中可见作者摄影的功力,从视频中可见作者采访的深入,从编辑、剪辑、切换中我们可以看到作者的综合把控能力。这是一个有心、用心、有情、用情的多媒体佳作”。

据悉,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分初选入围和终评两个阶段进行,唐山市有16名作者的作品初选入围,因为获奖数量限制,只有刘晓冬、孙晓明作品最终获奖。此次“国展”将在全国巡展,2018年将在唐山市展览,届时,唐山影友和百姓将享受“国展”的影像大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靳庆军 通讯员 成贵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