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宣传十九大活动异彩纷呈

2017-11-30 09:37:3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唐山市委宣传部充分发挥全市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依托基地的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真正做到形式多、氛围浓、效果好,使各个基地成为全市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凝聚加快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精神力量的重要阵地。

市委宣传部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下发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积极行动,分别组织全体员工通读习总书记报告原文,并对报告进行精细解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此外,各个基地发挥传统宣传阵地的优势,分别制作了和环境相适宜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围挡、展牌、展板和宣传条幅等,有条件的基地在主入口等显要位置利用LED电子屏进行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各基地还结合自身特点,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各自的讲解词中,向来馆游客进行面对面的宣讲,不断营造浓厚的宣传声势和学习氛围。

在基地内进行学习宣传的基础上,各基地还主动走出去,积极面向社会开展特色宣传活动。李大钊纪念馆挑选业务骨干组建了专门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将十九大精神与大钊精神紧密联系,以大钊诗文诵读、演讲、舞蹈及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等形式,深入到中小学校、基层农村以及燕山大学等高校开展系列宣讲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与大钊精神讲细、讲活、讲透,让群众入耳、入脑、入心。沙石峪纪念馆组建了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队,自编自导了6个宣传十九大的文艺节目入村表演,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迁安博物馆组织基层义务宣教员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义务宣讲活动,深入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等开展“探寻迁安文明之旅”讲座活动,针对十九大精神对与广大师生进行交流学习。

“全党全民总动员,振兴中华齐争先……”经典的皮影戏,配上宣传十九大的唱词,引来阵阵叫好。11月23日,由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潘家峪惨案纪念馆组织文化志愿者创排的宣传十九大精神皮影戏《说唱中国梦》在丰润区银城铺镇三里屯村上演,受到群众的拍手称赞。唐山皮影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是唐山人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为更好地的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确保家喻户晓、落地生根,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如唐山皮影、快板、说唱等艺术形式,结合十九大精神编排了各类节目,在农村、基层等进行巡演,使十九大精神宣传遍地开花,更加接地气儿,入人心。(记者 刘建飞)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