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唐山稻地镇区域征收搬迁签约启动

2017-11-27 16:1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村民正在排队取号

尚德村村民王亚民作为第1号签署了协议

11月26日上午8时,唐山市城南经济开发区内的稻地镇尚德村、景庄子村征收搬迁签约第一天顺利启动。尚德村村民王亚民开心地说,“我一大早就来排队取号了,这次搬迁我们可以置换200多平米,还有8万多元回迁安置补偿款。真是赶上了好时候,没想到我们也能成为市民了。”

昨日,尚德村村民王亚民作为第1号签署了协议。老两口原来在村里有一处55平方米的老房,新的回迁房即将建在不远的唐津高速与唐曹公路交叉处西南侧老木材市场附近。“我们抢在前面签约,想着挑个喜欢的户型,我女儿还有一套房,下午就来签,也跟我们面积差不多大,就想着挑个户型好,楼层也好的。”王亚民说。

一大早,村民就纷纷赶到了签约现场,寒冷的天气也没能阻挡村民们搬迁签约的热情,广大征收搬迁户更是积极响应,尤其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积极带头签约,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于此次拆迁工作的支持。

自10月31日成立起,城南经济开发区征收搬迁工作指挥部按照入户评估、签约腾房、选房安置的顺序,积极推进村民的搬迁安置工作。经过1个月的工作,稻地镇起步区征收搬迁工作部于11月24日印发搬迁安置签约公告,利用11月26日一天时间,组织316户群众于稻地中学内集中领取签约顺序号。按照指挥部统一部署,签约工作从11月26日开始至12月10日结束,由产权人凭签约顺序号分段签约。根据相关政策,动迁户在10天内签约的,可一次性享受15000的现金补贴,在11-15天内签约的,可一次性享受10000元的现金补贴。

在动迁过程中,路南区始终把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想细致、想周到、想全面,阳光操作、公平透明,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用到底”。面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不堵不避、换位思考,把上级政策具体化、人性化、精准化,在合法、合情、合理的范围内,最大限度让利于民,有效打开动迁工作新局面。(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李金花 通讯员 张子豪 摄)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