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市民期盼商场增加非机动车停车位

2017-11-23 15:3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八方购物广场非机动车停车位严重不足。

友谊购物广场没有针对顾客的非机动车停车场。

爱琴海有多处非机动车停车场。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唐山部分商场的非机动车停车位不够用,以致于大家只能将自行车或者是电动车停放在商场外面的非机动车道或是盲道上,但这样又会影响行人通行。读者建议商场多多考虑非机动车停车场的设置,为非机动车预留出专用的停车位,这也是鼓励大家绿色出行、低碳出行的一种积极行动。

读者反映商场非机动车停车位太少

“我家紧邻一个大型购物广场,平时我们来这个商场主要是去超市买东西,因为住得比较近,所以我们都是骑自行车来。但是我发现商场虽然院里也有非机动车停车场,却是基本上都被商场员工占满了。我们顾客来的时候都没有地方放自行车,只能是停到院外面。可停放到院外面不仅离着商场太远,还会占用盲道或者是非机动车道,影响了别人的通行。”这位居民称,他希望商场多为非机动车考虑,给大家设置出专门的非机动车停车场,“我觉得这也是鼓励大家绿色、低碳出行的一种方式。”

部分商场未设非机动车停车场

根据读者反映的情况,记者近日走访了唐山市内多家大型商场的停车场。经过观察记者发现,部分大型商场确实存在非机动车停车场设置较少而不够用,甚至是根本没有设置非机动车停车场的情况。

记者首先来到友谊购物广场,在广场的西侧,有一排职工存车处,但这里只是供本商场职工使用,且大门已经上锁。在职工存车处旁边就是商场超市入口,由于没有针对顾客设置的非机动车停车场,骑自行车或是电动车前来购物的顾客大多选择将车辆停放在入口处旁边的非机动车道或是盲道上。并且在商场院外的友谊路与兴源道交叉口西北角,也有很多的非机动车停放。记者询问该商场的保安人员得知,商场没有为顾客专设的非机动车停车场,顾客如果骑车前来,只能是将车辆随意停放。

随后,记者又来到远洋城,在该商场的南侧便道上,有一排非机动车存车处,但据存车处工作人员介绍,该存车处不属于商场,是收费存车处。记者又从商场停车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停车场内也没有设置非机动车专用停车场。

一些商场非机动车停车场不够用

在八方购物广场停车场内,记者看到在两栋商场大楼之间,及八方购物广场大楼北侧,设有非机动车停车场,但这几处停车场都停满了电动车和自行车。

在北新道公交站点附近,有不少非机动车都停放在了停车场围栏外面,由于该处围栏紧邻盲道,因此停放在此处的非机动车只能占用盲道及非机动车道。

部分商场设有多处非机动车停车场

记者随后又来到爱琴海购物公园。在该商场的院内,记者见到多处非机动车停车场,记者还观察到,商场院子的围栏距离盲道比较远,即使摆放一排非机动车,也不会占用盲道及非机动车道。商场的保安人员表示,如果有顾客将车子停放到非机动车停车场之外,他们还会帮助其推放到停车场内并摆放整齐。

在大润发超市门前,记者发现多处路面施划为非机动车停车场,停车位十分充足。在停车场围栏上,还标有“禁占盲道”的字样。

交警倡议绿色低碳出行

记者采访交警部门得知,目前唐山市中心区道路交通情况比较紧张,特别是早晚交通高峰时段,部分路段时常发生交通拥堵。“如果广大市民能够多选择使用非机动车出行,那将极大缓解交通压力,使道路更加畅通,出行更加方便。”

“在倡议大家使用非机动车出行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各大商场及人员密集场所,能够多设置非机动车停车场,为广大市民绿色低碳出行提供方便。”交警二大队民警表示。(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吴艳丽 文/图)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