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杨建新驾驶“唐山号”帆船创造新奇迹

2017-11-23 09:37:38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登岸前,杨建新向迎接队伍挥手致意。

杨建新驾驶“唐山号”帆船即将驶入海南省陵水县富力湾游艇码头

陵水县游艇会派出帆船迎接“唐山号”帆船到来。

杨建新驾驶“唐山号”成功靠岸。

手捧鲜花的杨建新满面笑容。

海南人民热烈欢迎唐山航海英雄。

丈夫平安归来是妻子最大的心愿。杨建新的夫人(左)正在亲吻杨建新。

身披国旗的杨建新向欢呼人群挥手。

身披国旗的杨建新向欢呼人群致谢。

11月22日,海南省陵水县富力湾游艇码头鞭炮齐鸣,锣鼓喧天,唐山市航海探险者杨建新驾驶“唐山号”帆船,完成中国首次单人单帆环中国海域探险。他此次航程总计2500海里,历时32天,比计划提前13天,创造了中国帆船航海探险的新奇迹。

当日11时15分,“唐山号”帆船在人们热烈的欢呼声中缓缓驶入富力湾,徐徐靠岸。杨建新健步走下帆船,父母妻儿立刻迎上去,激动地与他拥抱,两个女儿为他献上花环。唐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刘炳来将一面特意带来的国旗披在他身上。面对千里迢迢从家乡赶来迎接他的亲人、领导、同事、朋友,面对热情的海南人民,杨建新频频挥手致谢,“感谢你们!你们的支持和期待是我探险成功的基石和动力。”

欢迎仪式上,唐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刘炳来宣读了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发来的贺电:“这是我省乃至中国航海史上的一次重要探险航行。创造了中国帆船航海探险的新奇迹,为河北省水上运动事业增添了光彩。”唐山市体育局对杨建新的航海探险行为表示充分肯定,称“这是我国首次不间断、无停靠、无动力、无补给、无保障船只随行的跨海航行。杨建新先生勇于挑战自我、不畏艰难险阻的运动精神,必将激励唐山运动健儿更加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勇创佳绩。”

“唐山号”帆船自10月22日10时从唐山国际旅游岛祥云湾码头起航,途经渤海海峡、黄海、舟山海域、东海、台湾海域、南海、琼州海域、北部湾,最后到达陵水县富力湾码头。(记者 范圣英 摄影:单春燕 范圣英 徐晓跃等) 

引题图片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