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拉网车辆翻入水渠7人被困 唐山边防官兵紧急营救

2017-11-22 14:2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1日上午,在唐山市公安边防支队九间房边防派出所辖区,一辆拉渔网货车因故翻入水渠,车上7名渔民全部被困,经边防官兵与过往群众联手紧急施救,遇险渔民全部获救,无人员伤亡。

11月21日9时30分许,唐山市边防支队九间房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一辆拉渔网的货车发生事故,翻进公路旁的引水沟渠中,车内有七名群众被压在沟渠底部生死不明。接报警后,九间房边防派出所教导员安蒙立即带领副所长张华栋、干事康星辰迅速前往事故地点实施救援。

现场,事故货车载满网具扣翻在公路旁边的引水沟渠内,沟渠中的污水已经淹没近半个车身,涉险群众被完全压在车底的污水内,只能依靠隐约的求救声音判断受困人员位置。救援中没有起吊设备,安蒙教导员当即组织官兵和过往的群众,按照杠杆原理,采用手搬肩抗的办法挪动事故车辆,用手一点点挪出救人的空隙。正当紧急救援中,货车因涉水突然连电,发动机瞬间启动并冒起白烟,随时可能发生次生事故。参与救援的人员见状,更是使出了百分之二百的力量,把事故车辆抬起,搭出了救命通道。

经过三十分钟的紧张抢险救助,七名涉险被困渔民全部获救,边防官兵在附近群众家中找来棉被、棉衣等御寒物品,为获救人员御寒,并第一时间将获救渔民送往医院救治,无人员伤亡。(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闫漪 通讯员 卢海鹏 张立伟)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