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11月21日起翔云道、文化路部分路段改造拓宽

2017-11-22 10:28:54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昨天从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获悉,11月21日起,翔云道(华岩路至机场路段)、文化路(西山道至新华道段)进行改造拓宽,以缓解交通拥堵。

翔云道段将增加一条机动车道

记者从交警二大队了解到,翔云道(华岩路至机场路段)毗邻大润发超市,附近居民小区密集,是市民出行的一条主要道路。目前,该路段为西向东两条车道、东向西一条车道,难以满足通行需求,尤其在交通早晚高峰时段,大量车流汇入此路段,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甚至交通事故。

此次,翔云道(华岩路至机场路段)开展拥堵路段改造工程,对路北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便道进行断交封闭施工,拓展出一条由东向西的机动车道,工期预计至12月20日。改造完成后,该路段将极大缓解交通压力,使往来车辆通行更加顺畅。

文化路提升机动车通行空间

文化路(西山道至新华道段)现为双向4车道。此路段毗邻工人医院,附近有万达广场、百货大楼、中医医院等商圈、单位。每天,大量车流涌入此路段,导致车行缓慢,通行不畅,甚至发生交通拥堵、交通事故。

为改善交通环境,缓解交通压力,文化路(西山道至新华道段)开展拥堵路段改造工程,先期对路西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便道进行断交封闭施工,工期预计至12月20日。改造完成后,机动车在文化路的通行空间将有所提升,非机动车的通行将更加安全。如果通行空间允许,文化路(西山道至新华道段)将设置为北向南2条机动车道,南向北3条机动车道,其中一条为就医保障车道。

交警二大队提示,道路施工期间,非机动车及行人可能会在机动车道借道通行,出现人车混行的情况。车辆行经施工路段,请减速慢行,相互礼让,注意交通安全,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同时会加大警力部署,强化疏导,确保道路交通有序畅通。(记者 季男 魏伟)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