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24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

2017-11-21 16:5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电动公交车

20日,24部纯电动公交车正式在唐山市区投入使用。据了解,市民会在5路上乘坐到这批新能源车。此次,唐山市公交总公司新购置了45部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其余车辆将会陆续投放到市中心市民出行需求较大的主要路线中。更舒适、更人性化的新公交车让市民欣喜不已。

5路公交车全部换新

20日上午8点30分,记者来到5路公交车始发站理工大学北校区看到,一辆辆崭新的5路公交车整齐排列在公交站内。据了解,这批车是唐山市公交总公司新购置的纯电动公交车,将代替之前混合动力车5路公交车服务市民。

工作人员为准备出车的5路公家做最后检查

纯电动5路公交车运营上线

为了能让乘客有更好的乘客体验,站内的工作人员为车辆做着出车前的最后一次检查。充电、调节电控板、擦拭挡风玻璃,站内人员热情地迎接着一批“新伙伴”的到来。唐山市公交总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贺雅智介绍,“此次公交总公司购置了45部纯电动公交车,其中首批的24部已全部投入运行。”贺雅智称,“由于5路公交线路途经唐山市主要行政企事业单位,是唐山市民日常出行需求比较大的市中心主要公交路线,所以首批纯电动车都投放到了这条线上。”

新车出行亮点多

记者看到这批纯电动公交车车头的LED显示屏,已调节成5路公交车,随时准备出发。公交车车身白绿相间,室内最吸人眼球的是车窗旁配置上了防晒窗帘。同时,记者发现,与以往公交车不同,车前排座椅改成了背对司机,中间位置座椅一侧为六座,一侧为两座,相对排列。和之前公交车一样,车内共设有33个座位。

市民点赞

公交三公司技术副经理王志国介绍,“以前的5路车是混合动力,虽然符合国家标准,但多少还是有尾气。新车是纯电动,连排气管都没有,所以更加环保。”王志国称,不仅如此新更换的纯电动车安装了气囊,减震效果更好,“车遇到沟坎没有颠簸感,同时降低了噪音,乘客乘坐起来更舒适。同时,新车设计更加人性化,前后车门上车阶梯由原来的二级阶梯变成了一步乘车,乘客只需抬一步脚就可上下车。”

当天,开着新车第一次出车的司机万云龙十分高兴,他告诉记者,以前5路是混合动力车的手动挡,“手动5挡,开起来比较费神,又有刹车、又有离合。我们最怕遇到堵车,有时一趟下来,得不停地换挡、停车,踩得脚都抽筋了。新车是自动4挡,开起来省劲多了,而且这款车提速快、室内空调升温也快,堵车不用那么辛苦了。”

干净、舒适 市民心里美滋滋

上午9时许,记者跟着一辆5路公交车上路体验,车起步、停车平稳,顿挫感减少了很多。两站过后,陆续有市民上了车,61岁的孙先生刚刷完公交卡往里一走就惊呼起来,“这车是换新了吧,感觉比较以前干净整洁了。”

孙先生称,给他感觉最深的就是上下门的一步乘车设计,“刚抬脚上车时,就感觉比以前好上了,台阶低了不少。这个设计挺好,方便了不少老弱病残群体乘车。”

从长宁道学院路口上车的刘阿姨也感慨,“我不经常坐5路,但坐上就能感觉挺舒服,而且走起来也比较平稳。听说这是纯电动车,比之前的更环保,这对整个城市环境也有好处。城市更环保了,对我们身体也有好处啊。”

未来将陆续投放 纯电动公交车

记者了解到,唐山市公交总公司新购置了45部纯电动公交车,首批投入24部运行,剩余的21部将陆续上线运营。贺雅智介绍到,“5路更换新车是公司在政府支持下更新车辆的第一步,下一步在今年年底以前还将针对市中心区市民出行需求较大的主要公交更换成更加节能环保、舒适的公交车辆。同时,根据市民出行需求开通新线路,完善公交线网。”

据介绍,近年来唐山市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更新了大量节能环保公交车。截至目前,唐山公交已购置新能源车(包括纯电动、气电混合、油电混合)541辆,天然气清洁能源车1402辆。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在本市公交车中的比例达到90%以上。(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师源 文/图)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