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评剧《百姓医生》在中国人口文化奖评选活动获二等奖

2017-11-20 14:43:0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舞台艺术类评选活动在京揭晓,由唐山市青年编剧侯建江创作、迁安市艺术团排练演出的大型现代评剧《百姓医生》荣获二等奖。

据了解,中国人口文化奖由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广播电影电视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为常设性全国综合类文艺奖项。本届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卫生计生系统及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等单位报送的参评作品328件。评剧《百姓医生》在全国各类艺术作品中角逐,最终获得舞台艺术类二等奖。此剧是我省唯一一部获奖剧目,填补了我省在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的空白。

2016年,大型现代评剧《百姓医生》在迁安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迁安艺术团精心筹划创作,旨在弘扬好人精神、传播好人故事,在全市形成“学习好人、崇尚好人、关爱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剧中主人公韩文宝是迁安市中医医院院长助理、心血管内科及肺病科主任,2011年,罹患肝癌的他实施了肝脏左半切除手术,术后仅仅18天,便拖着病弱之躯走上了工作岗位。半年后,因病情复发又实施了肝脏整体移植手术,仅仅50多天,腹腔还插着引流导管便又站在了手术台前。从医20多年,他始终坚贞不渝地践行着“活一天就看一天病”这句誓言,“严格自律、坚守清贫、不忘初心”,先后荣获“中国好人”、河北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河北省“最美医生”、全省医药卫生系统“白求恩式医药卫生工作者”、唐山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唐山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记者 卢山)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