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首次登陆唐山

2017-11-20 10:45:21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比赛现场。文进 摄

11月18日,我市首次承办的第五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唐山智海科技有限公司专场”在南湖紫天鹅大酒店落幕,中国平煤神马队以0:2不敌上海中环集团队。

此次比赛,中国平煤神马队棋手、曾在我市荆上围棋道场学棋、获全国大学生围棋比赛职业组冠军的二段职业女棋手杨梓,与上海中环集团队曾夺得8次女子围棋世界冠军、世界围棋历史上第一个女子九段棋手芮乃伟的对弈,格外吸引眼球。另一场比赛在中国平煤神马队的初段棋手刘慧玲与上海中环集团队的三段棋手唐奕之间进行。为了让我市棋迷欣赏世界冠军的精彩对弈,承办方在该酒店大厅为围棋爱好者进行了大盘讲解。结果,杨梓和刘慧玲双双落败。

杨梓在接受采访时说:“我2000年在唐山荆上围棋道场学习围棋,时隔十几年再次回到这里觉得非常亲切,感觉唐山像自己的主场一样。听说有2万多名孩子在学习围棋,我认为唐山的围棋氛围非常好。”省围棋协会秘书长赵余宏认为,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首次在唐山举办,对唐山围棋运动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此次专场由唐山智海科技有限公司、唐山荆上围棋道场承办。这是我国女子围棋最有影响力的团体赛事、也是全国顶级围棋联赛首次走进唐山。

本届联赛共有江苏、杭州、厦门、上海、洛阳、浙江、北京、广州、芜湖、平煤10支队伍参赛。比赛采用双循环制,分5站赛会与8轮主客场,共进行18轮。比赛将于12月16日闭幕。(记者 杨文进)

引题图片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