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唐山—日本关东、关西集装箱航线全面开通

2017-11-17 14:03:4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6日,唐山—日本关东、关西集装箱航线全面开通,“仁建唐山”集装箱班轮同日首航。

据悉,唐山港集团按照专业化、深水化、集装箱化、园区化、生态化的发展方向,建设集装箱港口、物流港口、金融港口、数字港口、低碳港口的发展路径,致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努力把京唐港建成综合型国际化大港。唐山—潍坊—日本关东(东京、横滨、名古屋)航线、唐山—潍坊—日本关西(大阪、神户)集装箱航线的全面开通,标志着京唐港集装箱外贸运输走向更加广阔的海洋,将进一步优化京唐港航运体系,更好地服务东北亚客户。“仁建唐山”集装箱班轮的正式开航,标志着该港集装箱运输内贸航线体系的稳固提升。

经了解,截至目前,该港区致力构建以京唐港为重要枢纽的海运网络体系,相继开通内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31条,环渤海支线已通达盘锦、锦州、大连、黄骅、天津、潍坊、龙口、威海等口岸。东部沿海干线开通虎门、福建、温州、宁波、江阴、南京等口岸。2011年开通直达韩国釜山外贸线。2015年与天津港合作,开通京唐—天津外贸内支线,形成了“一环多干”的内贸及外贸集装箱运输体系。去年,唐山港京唐港区完成货物吞吐量2.71亿吨,其中集装箱运量达150.7万标箱,年增34.8%,实现了新跨越。(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赵胜军 于扬)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