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唐山:芦台打造全省最大的高端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2017-11-16 16:44:2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随着以东方诚集团、诚栋股份、浩石集团为代表的装配式住宅产业行业龙头企业落户芦台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芦台经济开发区已成功引进京津装配式住宅产业化项目7个,总投资42.5亿元,全省最大的高端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已初具规模。

芦台经济开发区是河北唯一全部区域在天津境内的“飞地”。近年来,该区发挥毗邻京津、沿海有港两大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把过去行政区划造就的“飞地”,变成了吸引京津企业落户的宝地。

落户芦台的东方诚集团、诚栋股份、浩石集团三个重点支撑项目均来自北京产业转移。东方诚钢结构智能制造及金属幕墙、住宅产业化配套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引进全智能机器人自动化焊接、单品项机械人手,自动化智能下料、拼装整套设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诚栋国际营地集成房屋生产基地项目,主要供应海外以及国内大型知名营地建设。浩石模块化集成房屋总部生产基地项目,计划引入MRP生产管理软件+数字打码和图像识别系统+网络机器人制造系统为核心的工业4.0关灯生产方式,实现产品升级。

据悉,三个项目的投资均在5亿元以上,建成投产后将实现税收超千万元以上,年可深加工唐山本地钢材130万吨。项目实施主体均为高新技术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且包括上市公司,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东方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正是看中了唐山钢铁资源优势和芦台的区位交通优势,能够为企业节省大量的成本,才最终下定决心在芦台全面布局装配住宅项目。

主动融入京津产业链条,芦台经济开发区在服务京津企业中壮大了自己。截至目前,区内京津项目已达75个,总投资289.3亿元。今年1至10月,芦台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1.5%。在全国外贸出口持续低迷的形势下,芦台的出口额同比增长了33%。(记者 杜庆君 王雪漫 通讯员 高宇航)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