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首届“中华老字号”发展大会玉田召开

2017-11-10 15:1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9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华老字号”发展大会在河北玉田召开。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16省市的“老字号”协会、商会负责人,国内150余家“中华老字号”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玉田被正式授牌为“中华老字号生产加工集聚区和文化旅游观光基地”。

此次大会宣布玉田县为“中华老字号发展大会永久承办地”并颁发匾额,确定大会为每两年召开一届;宣布成立“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中华老字号和民族品牌保护技术委员会”,并举行了“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协会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共建‘五位一体’中华老字号全程质量提升支撑体系”签约仪式。

据悉,玉田“中华老字号”基地共包括国家级农产品加工园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园区,用以承接食品类和非食品类老字号入驻。玉田县已先后投资6.5亿元,完成了园区路网、管网建设,配套建设了电力和天然气管网工程,配置了日处理能力达20000吨的污水处理厂,配套建设了5栋474套公寓。

据了解,在推进项目引进落地的同时,玉田县将充分发挥“中华老字号”的品牌历史悠久、文化内涵深厚、社会认可度高等特点,发展老字号旅游观光产业,重点建设“中华老字号文化博物馆”“中华老字号文化商业街区”及“讲述老字号”实景演出剧场,使游客不仅能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能与专家大师互动,更加深入了解“中华老字号”的品牌内涵。计划用3至5年时间,将基地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中华老字号产业发展集聚区和工业旅游示范先导区,引领全国老字号行业快速发展。

玉田3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560亿元 10家中华老字号落户玉田

11月9日,在“首届中华老字号发展大会”暨玉田县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30个项目集中签约玉田,总投资560亿元。其中,北京东来顺、北京一得阁、苏州采芝斋等10家中华老字号企业与玉田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了投资或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额达15亿元,至此,落户玉田的中华老字号企业达到了20家。

签约现场 记者 闫漪 摄

这次签约的30个项目横跨一、二、三产,涵盖城建、旅游、养老、食品、装备住宅等多个行业。既有北京红螺食品有限公司新建食品深加工基地、哈尔滨京八珍食品有限公司新建肉制品加工等产业链延伸配套项目,又有北京宏联众轻钢结构有限公司新建节能装备式轻钢房屋生产基地、北京建工集团新建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基地等先进制造业项目,还有中铁建业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建健康养老城、红星美凯龙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国际广场城市商业综合体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和北京市朝阳区食品药品行业协会新建玉田县朝阳食品加工园等高端产业园项目。

据了解,签约项目中,恒大地产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建设的体育运动休闲旅游度假项目、东旭集团有限公司新建养生小镇项目和荣盛新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新建高铁新城项目投资均逾百亿元。

近年来,玉田县充分发挥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和生产要素富集的产业优势,精准对接京津,大力开展点对点招商、以商引商等招商活动,建强循环经济产业园、钢结构产业园、中华老字号产业园等发展载体,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实效。中粮饲料、北京同仁堂、北京二商集团等一批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企业投资的项目纷纷落户玉田。仅今年前三季度,全县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2个,总投资207亿元。

据介绍,这些项目的签约落户,既充分展示了玉田县聚焦京津、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的良好态势,又将为玉田经济实现跨越发展再添动力。(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