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打好更要打赢“海绵攻坚战”

2017-11-10 14:0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海绵城市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和落实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海绵城市建设使城市既有面子、又有里子,对于优化城市生态空间、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迁安作为首批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要完成的是双重任务。

美丽的迁安龙行绿化带

迁安市领导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经过3年建设,迁安海绵城市建设将在21.5平方公里示范区内实现雨水年径流总量控制率76%,排水防涝保证20年一遇暴雨不成灾;同时城市水环境得以明显改善,三里河水质达到Ⅳ类水平。最终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的海绵城市建设目标,造福迁安整座城。

二是:作为首批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中唯一的县级城市,迁安先行先试,不断创新模式,创新方法,致力打造京津冀缺水地区、新兴工业城市、新老城区整体海绵城市建设典型示范,为全面推开海绵城市建设创造好的经验和做法。

迁安海绵城市建设坚持规划引领,按照系统治理思维,与黑臭水体整治、排水防涝等统筹实施。在不断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国家政策要义的基础上,以切实解决好试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难题为突破口,积极总结试点示范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规范有序推进试点示范工作,在保证质量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加速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

海绵城市全面开工建设以来,迁安全市各参建部门积极部署,切实行动,工程质量进度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从目前情况看,PPP工程项目与预期尚存在一定差距;此外,受季节因素影响,各类在建项目冬季施工难度增加等,成为推进海绵工程建设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

“打好海绵攻坚战”,迁安注重这场“战役”中的每一个步伐,确保步步为营、扎实推进;“打赢海绵攻坚战”,迁安更看重这场“战役”的结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保证取得成功,让人民乐享海绵。

从“打好海绵攻坚战”到“打赢海绵攻坚战”,既反映了迁安全市上下建设海绵城市试点的坚定决心,也是对广大人民的庄严承诺;从“打好海绵攻坚战”到“打赢海绵攻坚战”,未来的建设任务将更加艰巨,需要更多艰苦努力。

海绵城市建设是为了人民,也要依靠人民。未来的征程中,迁安要攻克的难关险隘还不少。为此,迁安建设者们将团结协作、精准发力,为打赢海绵攻坚战而加倍努力。(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