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唐山开滦一中迎来九十岁生日

2017-11-02 10:5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7日,唐山开滦一中迎来建校90周年校庆,开滦一中全体师生及众多来自海内外的校友欢聚开一校园,共同为母校庆生。

10月27日,开滦一中的校园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海内外的开一校友纷纷回到母校。56届校友、清华大学教授郑继圣表示:“做一名让母校满意、放心的学生一直是我的目标,我将为之奋斗终生。在这个喜庆的日子,祝福我的母校再创辉煌。”此外,众多未能前来参加盛典的校友们纷纷通过视频为母校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唐山开滦一中创建于1927年,原名为“开滦中学”,1944年创办高中,1954年学校与清华大学共同成为全国“劳卫制”的两个试点学校。1956年被河北省政府命名为“河北省重点中学”,2002年成为“河北省示范性高中”。2004年1月,学校整体划归唐山市教育局直管,更名为“唐山市开滦第一中学”。学校现有在校生2813人,教职工278人,其中正高教师2人,高级教师122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为75人,是著名数学家张广厚、建筑专家王天锡的母校。

开滦一中校长张丽钧在致辞中表示,诞生于峥嵘岁月的开滦一中,已经在光阴中跋涉了三万多个日子。在90年的风风雨雨中,学校遵循“公毅勤实”的校训,形成了底蕴深厚的校园文化。近十年来,开一拥有了辐射全国的“凤文化”,备受中央文明办推崇的两个“道德细节五十问”,多次受到浙江新华爱心基金会嘉许的“珍珠班”,国内基础教育界一枝独秀的“安全文化”,有了十四年高考的正增长……如今,开一已经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开一人将继续秉承“教孩子三年,为孩子想三十年,为国家想三百年”的教育理念,实施“错位发展、差异竞争”的办学方略,转变教学观念,深化课程改革,将“珍珠辐射、经典辐射、艺体辐射”做细做实,继续为孩子提供“心灵受宠的教育”,竭力为每一个孩子制造属于他的“焦点时刻”,将“人文关怀”进行到底。(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刘超)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