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唐山举办大学生艾滋病宣传辩论赛

2017-10-31 09:40:00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唐山市大学生艾滋病宣传辩论赛复赛在唐山师范学院举行,3支代表队围绕防“艾”话题展开了别开生面的辩论。

据悉,本次大学生辩论竞赛由唐山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唐山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唐山市疾控中心承办,旨在增进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与认识,在高校营造艾滋病防治的浓厚氛围。竞赛围绕“性教育列入中学生教材利弊”“大学生体检是否应该增设艾滋病抗体检测项目”“面对感染如何处理”“艾滋病离大学校园远近”等话题进行辩论。

“2014年至2016年,全市艾滋病患者增长幅度最高的是大学生群体,占新发艾滋病感染比例近三分之一。”唐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志坤说,因此,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已成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

经过激烈的角逐,此次辩论赛中,唐山学院代表队最终获得冠军。不久后,唐山学院代表队及华北理工大学代表队将代表唐山市参加全省大学生艾滋病宣传辩论赛。(杨晓谦 侯奇 庄子)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