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迁安电力工人15年爱心接力 照顾孤寡老人

2017-10-20 10:2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生活在迁安市长安路东段明星小区的周玉珍老人今年已86岁高龄了,老人一生未婚,亲人都远在东北、上海等地,但周玉珍老人一点儿都不寂寞,从2002年至今,迁安电力工人用15年的时间接力照顾这位孤寡老人。“有这么多儿子惦记着我,我也惦记他们,心里踏实,生活很幸福。”

2002年,周玉珍老人还在当时的迁安物资局家属院的小瓦房生活,当时迁安市城区居民电管所维修班工人黑治强在为这个小院更换老化线路时,了解到当时已七十岁高龄的周玉珍独自一人生活,黑治强便留了心。

“当时我们所就有便民服务队,了解了老人情况后,为了免去老人交电费来回奔波不便,我们所就派专人每月到老人家里去收电费。同时帮助老人修修灯泡,做些家务等。”黑治强说,周玉珍老人工作一辈子,平时都是吃食堂,不怎么会做饭,更不会做面食,为了改善老人生活,从结识开始,黑治强和同事们就经常到老人家帮老人蒸包子、捏饺子。

2011年迁安市城区居民电管所被合并后,黑治强在迁安市供电公司城关供电二所工作,城关供电二所便延续下了对周玉珍老人的照顾。今年中秋节前,国网冀北迁安市供电公司城关供电二所所长李建英,职工李明宽、李海鹏带着大包小包吃的用的赶到周玉珍老人家,一边家长里短地和周玉珍老人唠家常,一边给老人做饭。

2016年,黑治强调到了国网冀北迁安供电公司党群工作部工作,但照顾周玉珍老人的事情却从来没有放下。而城关供电二所的工人们这些年也是换了一茬又一茬,前后也历经了4任所长,但这个所从所长到工人对周玉珍老人的照顾却始终没有间断。15年下来,周玉珍老人的“电力孩子们”已有十多人了,今年春天,李建英调任城关供电二所任所长后,到老人家来得更勤了。

退休前由于工作忙,周玉珍老人没怎么游览过周围的景点。为了让老人开心,李建英、李明宽、李海鹏、黑治强等人还在春天特别带老人游览了迁安的黄台山公园等景点。

“每周,我们怎么也得去老人家两三趟,平时帮助老人搞维修,每次去超市采买,都是我们陪着老人去超市,每个月我们会有专人陪老人去做体检,平时任何大小节日,我们都有人陪老人去过节,给老人送去生活所需。”迁安市供电公司城关供电二所职工李海鹏说,有这样一种牵挂,大家感觉很幸福。(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闫漪)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