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唐山海事局自研船舶交通辅助系统效率提高上百倍

2017-10-19 11:23:51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前每次计划都有30至50条的信息需要核算,熟练的值班员至少需要一个小时来操作。如今在系统中输入船舶信息后,几秒钟的时间就能搞定。唐山海事局自主创新研发的“船舶交通辅助系统”,极大地提高了效率,服务了港口经济发展。

海事部门对港口交通进行组织,需要考虑码头的种类、等级、长度、水深以及船舶的吨级大小、长度、吃水等信息。之前每次计划都费时很久,稍有差错就要重来。随着海上船舶经济活动的增多,船舶海上风险逐步提升。唐山海事局致力于智慧海事建设,自主创新研发了“船舶交通辅助系统”。现在,在系统中输入船舶信息后,一键即可搞定。

“船舶交通管理辅助系统”几秒内完成对船舶进港信息的精准审核、排序,而且能自动精准记录船舶动态节点信息,效率提高了上百倍。船舶能够提前数小时获知进出港计划,减少了船舶等待时间。

据悉,唐山海事局将继续整合信息资源,通过数据的互联、互通、共享,最终实现船舶进出港的自助式操作服务,更大限度地提高港口整体协作效率。(记者 晓悦)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