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10-18 15:53:4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5日下午,唐山市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署建设洁净能源化工产业示范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市长曹全民主持签约活动,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

丁绣峰在致辞中指出,科技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永恒动力。近年来,唐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要求,以科技成果“唐山产业化”聚集新兴产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动能转换迈出新步伐。此次合作协议成功签约,必将为唐山加快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发展、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大连化物所和相关企业充分发挥科研、人才和资金优势,在项目合作、成果转化、投资建设等方面与唐山开展全方位合作。唐山将以最优质服务、最优越环境,为项目运营和技术成果转化提供便利。

邓麦村在致辞中指出,中科院将立足“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方针,以项目合作加快科技与资本结合,通过与唐山共建洁净能源化工基地,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的良性互动,共同分享蓝天白云。

刘中民在致辞中指出,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在洁净能源、甲醇制烯烃等方面的探索成果将有助于唐山钢铁和煤炭化工产业融合发展,大连化物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实现技术、产业、资本和地方的多方共赢。

市直相关部门、海港开发区和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签约活动之前,丁绣峰会见了中科院邓麦村秘书长和大连化物所刘中民所长一行。(记者志远)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