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迁安阜安大路发现金元时期古墓群

2017-10-17 11:2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悉,迁安市阜安大路海绵工程施工现场发现金元时期古墓群。10月5日,唐山市文物古建研究所和迁安市文广新局考古工作人员已进驻迁安市阜安大路海绵工程施工现场,对此处发现的古墓葬开展抢救性清理工作。

据了解,此前在阜安大路海绵工程惠泉大街至二镇中段施工中,暴露出陶片、人骨、棺钉等古代遗物。经专业人员现场勘察,初步断定该处为金元时期古墓群。为保护好地下文物,经文物部门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多次接洽,并请示上级主管部门,决定对发现古墓葬的工程占地进行考古勘探和抢救性清理工作。

目前,经初步勘探已发现四座竖穴土坑墓。随着勘探和抢救性清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将收集到更多有价值的考古信息,为进一步了解本地区历史和古代丧葬习俗提供重要的实物资料。本报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师源)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