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唐山打响“蓝天保卫战”达不到“六个百分百”要求的工地一律停工整治

2017-10-12 09:5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快改善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唐山市出台《十月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攻坚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各项攻坚措施,确保完成10月份攻坚任务。

全面落实攻坚行动方案。倒排工期,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快电代煤、气代煤户内户外工程的施工进度,全力推进重点工业企业料场污染治理项目建设,重点行业和燃煤锅炉物料(含废渣)制定无组织排放整改计划,确保按时完成各生产工艺治理工程。

抓好涉气重点行业环境监管。加强钢铁、焦化、铸造、建材等行业监督检查,钢铁行业各工序各项污染物排放限值分别执行相关特别排放限制;焦化企业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延长出焦时间;平板玻璃企业生产线燃用煤气的,减少15%生产负荷并达到更加严格的排放限值;水泥企业各污染物排放实行更加严格的排放限值。

强化燃煤设施监管。开展燃煤锅炉和煤气发生炉全面排查,对未完成清洁能源置换的一律停产整治;燃料改为生物质的锅炉必须达到相关要求;符合保留条件的燃煤锅炉稳定达到特别限值要求,安装自动监控设施和分布式控制系统并联网;轧钢、金属熔炼、耐火材料、陶瓷、石膏板、玻璃棉和岩棉、化工等所有使用煤气发生炉的企业,凡不能置换为天然气的,10月9日起全部停产。

加强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管控。涉及排放挥发性有机物工序,完成治理任务并通过验收的,必须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未完成治理任务的企业,相关工序全部停止生产。

强化面源污染管控。开展重点空气质量监测点周边环境治理攻坚,全面排查清理所有涉气、产生扬尘等污染物的点面源;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加大超载、飘洒车辆的查处力度;对达不到“六个百分百”要求的施工工地一律停工整治;严格控制秋冬季秸秆焚烧,全面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开展秸秆禁烧专项巡查。

强化移动源管控。严厉查处车辆超标排放违法行为,对柴油车等高排放货运车辆实施全天候、全方位管控;强化车用油品监督管理,开展油品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柴油车错峰运输和监督执法力度,严格落实相关方案要求,加强重点用车企业筛查,企业制定“一厂一策”错峰运输方案,确保货运柴油车辆减少30%以上。

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进一步夯实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措施,有效缓解重污染天气影响。

充分发挥市环保指挥中心调度作用。每日对全市大气污染形势进行会商研判,制定管控措施,逐日安排督查工作。

■相关新闻

唐山市环保指挥中心完成改建投入使用

10月7日,唐山市环保指挥中心完成改建并正式投入使用。新指挥中心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整合并入多种监控资源,能够全方位及时掌握不同污染源的污染物排放及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据了解,为建立科学监控、精准指挥、协同治污的环保管理机制,唐山市于9月1日成立了市环保指挥中心,以市区及周边重点企业、建筑工地、重点路段、居民小区、餐饮饭店以及传输通道为监控区域,布设594个监测点位,接入企业在线监测数据和工况监控系统,全面指挥各级政府、各部门打好2017-2018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战。而经过改建后的新环保指挥中心则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依托大气网格化监控系统,整合并入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监控资源,极大地强化了指挥中心统一指挥,协调调度的中枢作用。(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齐欣 通讯员李超)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