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百家高校院所专家学者“投智”大滦州

2017-09-27 14:2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5日-26日,来自钢铁研究总院、中国农科院、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院所的114名专家学者以及各界精英齐聚滦县,参加“百家高校院所专家学者走进滦州”活动。活动期间,滦县与华北理工大学、钢铁研究总院先进钢铁流程及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杰研究院(清华项目部)分别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26日上午,与会专家学者分成农业产业、钢铁装备、医药卫生、文体教育及综合经济5个组,分别参观了友顺农业、东海特钢、宝乐智能停车、海德生物科技及县医院、中医院、县一中、职校等企事业单位,听取了相关责任人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介绍。

26日下午,“百家高校院所专家学者走进滦州”论坛上,滦县县委书记许晓娟说出滦县人民的心声:滦县以“科技强县、文化兴县”战略为引领,朝着实现“成为唐山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走在全省前列”目标加速前进,这就需要全县上下奋发拼搏,大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而这就需要借助专家学者智力资源,提升企业科技水平,提高综合竞争实力。通过观摩、实地考察,来自中科院动物所、华北理工大学、农工党中国医学科学院委员会等专家就发展绿色养殖业、加强院地合作、提升县级医疗水平、科技招商、特色小城镇建设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

据介绍,近年来,滦县围绕产业布局,聚焦发展新常态,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自去年《鼓励支持科技创新的实施办法》颁布以来,截止2017年上半年已拨付科技创新奖补资金350余万元。同时,精准对接“引才”,根据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需要引进人才,组织专家学者与企业对接400余人次。通过兼职、咨询讲座、技术指导、假日博士等方式途径,柔性引进国内外专家96名,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论坛期间,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海山代表县政府分别与华北理工大学、钢铁研究总院先进钢铁流程及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杰研究院(清华项目部)分别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另有其他5家滦县企事业单位与相关院所及专家成功签约。(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李金花 通讯员 王艳君)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