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国礼紫砂壶亮相唐山陶博会

2017-09-22 16:1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第二十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上,各种精品紫砂亮相会场。其中,一款国礼紫砂壶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据了解,创作这款紫砂壶的作者正是中国佛教紫砂艺术大师、中国紫砂壶研究会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曹安祥,这已经是他第六次携带着作品来到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了。

曹安祥告诉记者,他是特意从东盟博览会那边赶到唐山来参加陶博会的。“15日那边刚结束,16日我就到了唐山。”曹安祥称,每年他都会把新作品带到陶博会来,给唐山人民和各界朋友欣赏。今年最大的亮点就是他设计的“如意”紫砂壶也亮相陶博会。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如意”紫砂壶作为国礼送给外宾。

“瓷壶寓意吉祥如意,底座的海浪和长城纹饰寓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饱满的壶体寓意圆满成功。”曹安祥介绍着自己的作品。据了解,他的作品中都会有描金的工艺,曹安祥解释,“我是把金木水火土揉和在了紫砂壶里,让它不仅是一个壶,而是一个展现中华文化的载体。”

曹安祥介绍称,自己的作品是在传统上面加创新,一般壶盖都是方形、圆形、四棱等,而他的壶盖都会有高浮雕。“用龙头或龙尾做在壶盖上,寓意中华民族越走越好。另外一般的壶没有托,为啥我的作品能在东盟博览会上获得认可,这个托是关键。”

这次陶博会上,曹安祥共带来20多把各具特色的紫砂壶等作品,“六年里,我每年都参加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感觉一年比一年好。”曹安祥说,“参加过这么多届唐山陶瓷博览会,每次大家都特别支持我,我想我一定要更努力,把更好的东西展现在陶博会上。”(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师源)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