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驾考新规将实施 唐山市民扎堆学车

2017-09-21 10:04:37 来源:唐山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10月1日起,全国驾考实行新标准。这一消息最近在朋友圈热传,很多还没拿到驾驶证的唐山市民非常关注,一些行动快的市民更是加紧了报名学车的步伐,争取在9月底前通过驾驶证考试。

驾考新规变化挺多难度增加

记者了解到,在即将实施的驾考新规中,许多考试项目增加了时间限制。其中倒车入库完成时间不能超过210秒,侧方位停车完成时间不能超过90秒。科目二评判标准新增了三项内容:不按考试员指令行驶、启动发动机时挡位未置于空挡为不合格;发动机启动后,不及时松开启动开关每次扣10分;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增加了时间限制,中途停车超过2秒扣5分。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同样有多项操作增加了时间限制。比如,绿灯亮起后的车辆起步,原本并无时间限制,但新标准明确规定前方无其他车辆、行人等影响通行时,10秒内未完成起步的直接评判为不合格。在新的标准中,不打转向灯的直接评判为不合格,打了转向灯但时间未满3秒就转向也为不合格。另外,驾考新规还将更加突出对安全文明意识的考核,科目一涉及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内容全部调整至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项目中。同时还调整考试操作,如科目三起步、变更车道、靠边停车、超车项目中增加“回头观察”动作,直行通过路口、左右转弯等项目中,不主动避让优先通行车辆、行人、非机动车的,判为不合格。

市民闻风而动扎堆“拿证”

对于即将实施的驾考新规,许多还没拿到驾驶证的市民很是焦急,他们大多想赶在驾考新规实施前拿到驾照。很多准备学车的市民纷纷提前自己的学车计划,虽然此时应是学车的淡季,但唐山市许多驾校的报名者与往年同期相比明显增多。

9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一所驾校,发现该驾校咨询处有不少市民前来报名学车。“以前这个时间段学车的人比较少,今年却很多。”该驾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那里已经基本满员,大多数学员都是担心过不了新驾考而来的。“驾考新规出台后,考试时间有了一定的限制,学员会更紧张。不过,只要考生将基本功练扎实,考试时间肯定是够用的。”一位正在指点学员学车的教练说。

“从整体来看,驾考新规更加契合机动车道路行驶要求,虽然学习难度有所增加,但从长远来看,将更有利于培养合格驾驶人,创造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采访中,一位资深教练建议想学车的市民,不要盲目报名学车,要认真分析自己的情况,扎实稳健地学好驾驶技术。(记者赵春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