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国内规模最大唐山地区唯一 新型被动房建筑项目封顶

2017-09-21 09:41:4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内规模最大 唐山地区唯一

新型被动房建筑项目首期多层住宅工程在曹妃甸封顶

专家称:这是告别传统暖气空调时代的序曲

近日,曹妃甸新城首堂·创业家首批11栋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房建筑项目(简称“被动房建筑项目”)多层住宅正式封顶。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唐山地区唯一的被动房建筑项目。有关专家说:被动房建筑项目在曹妃甸的出现,是个“序曲”,它预示着我国北方地区将逐步告别传统暖气空调时代。

国内规模最大

唐山地区唯一

首堂·创业家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房建筑项目位于京冀协同发展示范区起步区内,属曹妃甸新城核心位置。该项目由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北京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据北京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被动房建筑项目部项目经理冯国柱介绍,项目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是国内已建成和在建规模最大的被动式建筑群,在唐山地区尚属首家。项目建成后,被动式建筑规模将超过京津冀地区所有建成被动房的总和。

首堂·创业家被动房建筑项目由三层联排、四层叠拼以及多层花园洋房组成,是专为创业者量身打造的绿色环保、超低能耗的被动式建筑住宅。目前,该项目已获得国家住建部2017年科技示范工程,并将申请PHI认证。

三大优势集于一身

代表建筑发展趋势

被动房建筑是各种技术产品的集大成者。它通过高保温、高气密性的维护系统、高性能的门窗、无热桥的设计、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等手段,实现室内恒温、恒湿、恒氧、恒静,能够有效过滤PM2.5高达95%以上,还能有效隔音、降噪。在建设中,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全部按照德国被动房设计标准进行精细建造,项目整体的节能率高达90%以上,凸显了绿色、节能、舒适的特点。

被动式房屋国外早已有之。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总建筑师饶承东表示:“被动式建筑是人性化建筑,其设计观念是基于人类在自然中生存的本性需求。作为大势所趋,被动式建筑更注重性能、效率、能效,代表了新的建筑发展观。”

被动房专家王臻结合自己十年来的实践总结了被动式建筑的三大优势:除节能低碳、舒适宜居外,更经济合理——被动房给人最初的印象是建筑成本偏高,但事实上每年节约了采暖费、空调费,从长远计算实际上降低了总成本。

京曹协同发展的又一范例

来曹创业者的舒适家园

2014年7月31日,京冀两地政府签署了《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3年多来,曹妃甸与京津的协同发展风生水起,除首钢京唐公司外,华润二期、北京中恒(映美)复印材料、城建重工新能源汽车、保利北斗智慧城、相变绿色能源循环控能产业园、北京东邦门业等一批大项目相继在曹妃甸开工建设。截至2016年底,全区累计开工京津项目65个,总投资1766.1亿元,其中北京项目54个,总投资1730.84亿元;京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共推进基础设施项目35个,总投资65.41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17.6亿元。

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曹妃甸新城首堂·创业家被动房建筑项目,是曹妃甸与北京协同发展又一范例,其节能环保、超低能耗的项目特性,与曹妃甸新城城市规划理念实现了高度契合,为到曹妃甸的创业者打造了舒适、健康、宜居的家园。(记者张笑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